Fairy

别关注!全是老师们给的关照🙏🙏🙏

【武华】狭路相逢

南半城:

wwwww老师真的太棒了!!😭😭😭太甜了!!!糖葫芦什么的!!萌生了冲上去摁头的冲动😭😭……!!我也爱里💝💝💝!


Mislay:



* @南半城 泽哥的设定!我爱里!




*萧辞生(武当)X华成渊(华山)
*时间是上元节!想些一点平平淡淡的江湖生活ww大概是双向暗恋阶段吧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“站住!”




来人蓝色的剑未出鞘,剑穗甩出的弧度倒甚是好看,那剑就这么直直的朝萧辞生后背刺了过去,萧辞生眉头狂跳,头也不回,左手捏了一个剑诀,一道银亮澄澈的剑光便从剑匣里划出,轻而易举的挡住了那剑。




四周与萧辞生同行的师兄弟一时都愣住了,好久没遇到过当街拦人的了——没有哪个不长眼的,居然敢公然拦武当的弟子。




萧辞生见师兄弟作势暗暗捏起了剑诀,抢先一步把来人的腕一捉,丢下一句失陪,就拐进了巷子里跑没影了。




武当的师兄弟更加震惊,感情萧师弟这是遇上了个人恩怨啊?




这么个喜怒不形于色,动则云淡风轻,静若老僧入定的人,居然还有个人恩怨?




哎呦有点好奇啊!!!




那头萧辞生拽着来人的腕,全然不知师兄弟们的八卦之心,微蹙着眉,一脸万年寒冰化不开似的,怕是练功练习惯了,又没牵过几次别人,手上的力气也不知道收一收,那人手腕生痛,倒也忍着没吭声,心道:要是我是个细胳膊细腿的姑娘,手都要给他掐下来。




又跑了一阵子,见萧辞生没有要停步的意思,那人终于忍不住了,道:“唉!你轻一点,轻一点,松手,我疼!”




闻言,萧辞生马上刹住了步子,那人还没反应过来,砰得撞上了萧辞生笔直的脊背,萧辞生瘦得很,全身上下多余的肉找不出二两,方才又跑得快,这一撞撞得那人眼都花了。




这孩子怎么这么一惊一乍呢???




萧辞生看着那人揉着鼻子,哭笑不得,堪堪吐出一句:“……师尊。”




华成渊忙道:“别别别,你都出师多久了?修为比我都高一大截了吧?你这么喊我我得折寿。”




萧辞生一向是虚心接受死活不改,这会儿难得也听进去了,改口道:“成渊……”




华成渊没皮没脸地应道:“唉!”




“你方才是干什么……”




华成渊揉完了鼻子,一脸坦然,完全不觉得自己哪里不对,双手往背后一笼,笑得十二分坦然:“打劫啊,你看你这人现在不是被我劫过来了吗?”




“……师兄们都在。”你是不要钱了还是不要命了。




华成渊听出了萧辞生的言下之意,道:“我又没欠你师兄钱,怕什么?”




萧辞生:“……”




萧辞生有的时候真怀疑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傻,明明是江湖浪子,哪能不知道武当和华山的恩怨不是一两天说得清的,基本上见了面就得大打出手,这个时候不仅不躲着还有送上门来“打劫”,恐怕也是老寿星上吊——活腻了。




“再说了,你又不会看着你师兄把我打死。”




华成渊不以为然,拍拍萧辞生肩膀,心里一咯噔,当年18岁时他游历完重回师门时,还要比自己矮那么一点点,如今才过了两年,就已经比自己高出了一大截,虽然萧辞生还是低眉顺眼地等着他发话,但是仿佛气势也随着身高一起高了一大截。




华成渊到嘴的话打了个转,问道:“怎么有空下山啦?”




“上元节随师兄下山采办。”




华成渊心中了然,这个时候也不要什么脸面了,生怕被人强先了似的,道:“唉那你一定带钱了咯?借我——”




“不借。”




萧辞生冷眼相待,没等华成渊“借我几个钱花花”说完,便飞快的打断了。




华成渊嘟囔着“哎呀怎么这么小气起来了,你又不缺那点钱”,但心里有愧——他还欠着华成渊不知道多少两银子呢,对方也没有动不动就搬出来压他,这时也不敢死打烂缠,只能悻悻地缩了缩,道:“那你陪我逛逛总行了吧,好久不见了。”




萧辞生微微点头,跟着华成渊脸上那装出的一点点冷厉之色也烟消云散了。




夜幕降落的很快,天色暗下来后金陵城内灯火通明,挂满了明晃晃的灯笼,四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,还夹着各大门派下山的弟子,华成渊似乎还捡回了一点点当众劫走武当弟子的廉耻,一路上都躲着武当的人走。




萧辞生倒是上前交代了几句,又迅速的折回来,顺手把华成渊的酒钱给付了。




华成渊兜里一个子都没有,但一路上照吃照拿,拿了就走,嘴里还絮絮叨叨的不停,萧辞生虽说了不借钱,却还是一声不吭地跟着付账,偶尔应一两句。




华成渊抱着酒瓶喝了一口,盯着萧辞生的侧脸,恍然像回到很早的时候——才到自己肩膀高的小道士,跟在自己身后,脸嫩得可以掐出水来却偏偏要一脸严肃,一边帮自己付钱一边温声道歉。




这么想着,不禁笑弯了眼睛,喝了一点酒,一双桃花眼框有点泛红,称着眼角的朱砂痣,好看得很:“你真的很好。”




“什么?”




“没事——唉,那边有糖葫芦!”




华成渊又跳过去,从草扎上摘了一支拿在手中,金色的糖浆和赤红的山楂,外面包着一层糯米纸,不难想象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这种小蜜饯,光是瞧着就让人心里甜甜的。




华成渊咬了一口,他有几年没吃过这种零嘴了,他不爱甜食,但也不讨厌,在嘴里含了一阵,等糯米纸融化了才嚼起来,嗯了一声点点头,评价道:“好甜。”




萧辞生刚付完钱就被华成渊扯了一把,拉到眼前,他把那支咬了一口的糖葫芦伸到他眼前,两眼弯弯,华成渊一向大大咧咧的不拘小节,此时也没来得及想多,只是想这么做就这么做了,道:“我记得你喜欢吃糖葫芦,不来一口吗。”




萧辞生呼吸一窒,有些心猿意马。




被咬了一口的糖葫芦碎裂的糖壳上反着灯笼的光,鼻息全是华成渊身上淡淡的酒香,一瞬间竟有些不真切起来。




华成渊见萧辞生半天没动静,想起他似乎有那么一点洁癖,让别人吃自己咬过一口的算什么啊!正打算收回了手,打个哈哈把这件事揭过去,萧辞生就出乎意料的俯下了身,就着华成渊的手,轻轻地咬了一口,两人靠得极近,鼻息几乎要纠缠在一块。




——像是快吻上去了。




“甜。”




萧辞生惜字如金的评价道。




华成渊嗯嗯啊啊迷迷糊糊的点了点头,捏着糖葫芦的手差点松了,他跳脱地跑到了前方去,把萧辞生甩在了身后。




嘴里还回味着糖葫芦甜丝丝的味道,山楂熟得彻底,竟尝不出一丝酸。




华成渊心跳如鼓。




他心道,自己真是不适合这种软软糯糯的吃食。




真的,太甜了。






end




萧辞生还要回武当复命,临走前往华成渊怀里塞了一袋银子,分量还不轻,华成渊掂了掂,喜笑颜开。




“不是说不借吗?”




“……给你买胡辣汤的,怕你冻死了。”末了又补上一句,“不用还了。”




“道长!好道长!那我以前的债……”




“免谈。”















他们什么时候才能表白😞😞


评论
热度(1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iry | Powered by LOFTER